绿蚁

当个无知觉的人,不爱不疼

【贾正】劫错色(上)

人生四大乐事:久旱逢甘露,他乡遇故知,洞房花烛夜,金榜题名时。

今晚是朱正廷的洞房夜,也是黄明昊第一次下山营生的大好日子。

黄明昊的爹黄日天奈是当地一带有名的山贼头子,少年成名,年仅十六岁时下山抢了当地首富范家出嫁之女回山寨,本来已是九死之身,当悬在脖子的刀口差点掉下来时,还是被抢的新娘开口救了他。

“算了,反正都亲过了,而且他还长得挺好看的,别浪费了。”事实证明,好看也是一种资本。本来拔刀相对的两帮人瞬间成了亲家,就差没歃血为盟表表心意了。

黄明昊也接受了他爹的优良传统,在十六岁时劫了他人生的第一个色。

美!掀开新娘子盖头的黄明昊很满意他爹给他的教导:劫最有钱的,模样肯定差不多哪里去。

美目兮兮,面若桃花,红唇微启,像极画上的仙子,这是黄明昊看到朱正廷的第一眼。朱正廷正想高呼来人,却被面前那人抢了个先,用嘴堵住了自己的话,接着脖子一疼便晕了过去。那是黄明昊他爹给他的第二个忠告:先盖章,再打晕。

朱正廷大概怎么也不会想到,自己只是想着帮妹妹代嫁拖延一下时间,反而被山贼抢亲了。

“范丞丞还磨叽啥?快走啊!”毕竟是第一次劫色,黄明昊很精明地拖多了一个人。

“这丫鬟我还挺喜欢的,昊儿,我要带走不?”

“快打晕,别磨叽。”

“那对不住了。”

蔡徐坤想骂街,现在的山贼都那么有礼貌吗?下次打晕前能不能再问下我的意见。

 

黄明昊第一次劫色带上了范丞丞。

朱正廷第一次代嫁带上了蔡徐坤。

当地有一贾商姓朱,膝下一女一子,女唤朱颜,子唤正廷,颜正貌美,见者皆是欢喜。朱老爷对两者也是宠溺,从小请夫子上门教书,不偏不倚。

早年间便给朱正廷定下了亲事,只是未来儿媳尚且年幼,倒是给妹妹抢了个前头。大红嫁衣送来那天,朱颜哭闹着把房间里的东西砸个遍,还是哥哥进房劝了半天才停息,只是不知道朱正廷用了什么法子。那天以后妹妹倒是乐得开怀,反倒是哥哥饭不下咽。

“徐坤,明日出嫁之时有你相伴,我这心才稍微定些。”

“也就是你这个傻哥哥才会答应陪那丫头胡闹!”

总归是从小放在手心上疼得的妹妹,哭得梨花带雨来求自己时,心下也只得是答应,只希望明日的闹剧不要太难收场,妹妹也能和如意郎君远走高飞。

 

朱正廷从小就被爹娘指了婚,虽然只得寥寥几面,但他早已认定此人是自己未来的妻子,只道日后生儿育女,夫妻和顺,一同营家。反倒是妹妹从小离经叛道,说要自己寻找真命天子。

玲珑骰子安红豆,心悦君兮君不知。

那是朱正廷帮妹妹送信过程偶然看到的一句,心下惊讶妹妹的直白,也会想起自己未过门的妻子。她日后也会如此钦慕自己的夫君吗?

 

这仙子美是美,就是重了点和胸平了点。把新娘子扔上床后的黄明昊想。

大红色的嫁衣衬得朱正廷的面容越发的好看。未施粉黛,却肤如凝脂,像极了黄明昊小时候常去偷摘的藕尖,让人怜爱。黄明昊注视着刚刚轻尝过的红唇,手不知觉地摸上了自己的嘴巴,比娘亲做的酒酿丸子还要醉人。

本打算再细品其中的味道,却在跟前看到朱正廷睁开的眼睛。

“娘子你醒了啊!”

“.........”

 

此刻蹲在房门前的黄明昊很纠结,就在一炷香前,他知道了自己劫错色了,劫回来的新娘子居然是男的。想不到他这个大名鼎鼎山贼头子黄日天的儿子居然劫到了男色。

此刻蹲在黄明昊旁边的范丞丞也很纠结,就在一炷香前,他也知道了自己带回来的人居然是男的。想不到他第一次陪人下山抢亲就抢错了,这事要是传出去了,以后都不会再有人找他一起下山抢亲了。

“那么重的人,背那么久才弄回来的。”虽然放在马背上。

“第一次劫色就劫错,传出去了,我还有什么脸。”虽然知道自己的人不多。

四目相对,一拍腿就这么定了。男色也色,上!

 

回到房间时正巧见到朱正廷准备脱下嫁衣,繁琐的嫁衣褪去后,只剩下半透明的里衣,在烛火的照耀下,黄明昊依稀看到了那人若隐若现的腰身。刚转过头的朱正廷被站在门外的黄明昊吓了一跳,稳了稳心神才对门外那人说道:“你的衣服借我一下,这嫁衣我穿着别扭。”

黄明昊把门关上后,走到朱正廷跟前才开口说道:“红色很适合你,你穿起来真好看,像仙子一样。”

朱正廷倒没太理会黄明昊的话,自顾自地给自己倒了杯水。

“没有人会用仙子形容一个男的。”何况还是出之另外一个男的口中。“说吧,你准备要多少钱才放我和我朋友回去。”

“多少钱也不要了,我就要你做我的娘子。”说着就把人往床上带。

“都说春宵一刻很值钱,仙女娘子我们还是早些歇着吧。”

朱正廷再怎么装作冷静也被黄明昊强来的姿态给吓跑了,眼底瞬间就红了,拳头一股脑往黄明昊身上招呼。

“啊!你谋杀亲夫啊?”

 

“少当家的,你怎么和丞丞那小子一样,一人黑了一边眼睛。”

“昨晚热血难平,和丞丞打了一架。”

黄明昊顶着和范丞丞相配的熊猫眼,向寨子的人解释了一天。

 

 

上一篇
评论(31)
热度(1490)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绿蚁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