绿蚁

当个无知觉的人,不爱不疼

【贾正】恶鬼

“恶鬼你为恶多年,祸害十方,今天贫道就要替天行道,除了你!”

等待了多年,等来的尽是些大言不惭的小人之辈。几乎没打斗几回,我就把来人穿肠破肚,道行不高,连带着这肉也不香。这秃驴的脑袋装得尽是低贱之事,真让人想吐,不过为了捕捉到一丝你的消息,我只好咽下这血污。

你已经长成了少年模样,道行渐高,想来不用多久便可前来取我性命。

正廷,这十方城内无笔无纸,我也只能进食那些低贱之人来查看你的近况。快些长大,快些来,除去我这十方的恶鬼吧。

这十方城不辩日夜,耳边尽是厉鬼之音,我只能通过回忆过往,来消耗日子。

我本是九重天上身份尊贵的富贵神,只因贪玩下凡看了你一眼,从此心魔丛生。奈何人神归途不同,我也只能常去南天门,探看你的近况。这一看就看遍了你的生老病死。心如刀割。

天上一天,地上十年。这一世,幸得与你偷了些时光,奈何还是不忍你需历生死,偷潜去地府划了一笔。但东窗事发,天雷滚滚,你伤心不已,死拉着不让我离去。可是,正廷,天命不可违。

我取了一块仙骨放入你身内,从此你便再也记不起我是何人。这天雷鞭,鞭鞭入体,脱我仙骨,去我血肉。

“你竟然将仙骨赠与一介凡人!”

这四海八荒,九重之天,只要是他想要,莫我不能给。

“下凡捉拿此人,必定要取回仙骨。”

“你敢!”

天雷滚滚,黑云压境,此为千年恶鬼诞生之兆。众仙皆惊,神色慌张,恶鬼若生,可改天命。

还是那如来佛开了口:“他渡你成魔,你可愿渡他成佛?”

从此,这十方城便有了主人,一个等死的主人。

你终于来了,在我快杀尽这世间满嘴仁义道德之辈时。我把你师兄跳动的心脏塞入口中时,你的剑终于挥动了起来。

“受死吧!恶鬼。”

这句话,我等了足足三百年。

你招招杀机尽现,我不忍伤你,也为与你多待些时光,只好生生接下。毕竟你的剑从未见血过,你还是有些于心不忍。

“你若回头,还有生路。”

此时你的剑尖已在我命门之上,正廷,你果然一点没变。可我回不了头,早在百年之前,我便有此天命。

我挺身上去,了结这百年之愿,便可渡你成佛。

“明昊。”

你还是认出了我来,在我快要消失在六行之外时,你还是凭借我的一双眼认出了我来。我可毁了这容貌,可我不能毁了这双眼,我还想看看你。

“明昊。”

你一声比一声凄厉,像杜鹃啼血,声带血泪。快些别看我了,这血污之脸,不看也罢。

又何必记起我来,不到一时,你便成佛,除去七情,遗忘生平之事,有何苦记起我,徒添这一时的伤感。

你放下了剑,想抱抱我,可是却只搂得一缕青烟。

从此,这十方城又变回了无主之城,还是不辩日夜,厉鬼之音,只是少了那苦思之人。


从小我便生长在云崖之上的青云派上,师傅说我自带仙骨,只差一大功德,便可得道。而这世间最大的功德便是那十方城里的恶鬼。我潜心修炼,为求得道。

只是等见到这恶鬼时,我竟心有不忍。等那恶鬼杀尽我门派中人,吞下我师兄的心后,我终于提剑。

这恶鬼仿佛弱得很,可能我根本不用潜心修炼,便可轻易取他性命。

明昊。

我还是认出了他来。在他自毁容颜,只剩那双眼后,我还是记起了他。

我看着他变得虚无,我知道我要永远失去他了,从此,上穷碧落下黄泉,两处茫茫皆不见。

我被渡成佛,成了这九重天最寂寥的神佛。

“弟子朱正廷愿世守十方之城,以固六道安平。”

离去之时我只带了一卷画卷,千年时光里,我问遍了这十方城所有的厉鬼。

“你可有见过画中之人?”

“此人是谁?”

“是我之本愿,是我之所爱。”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11)
热度(38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绿蚁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