绿蚁

当个无知觉的人,不爱不疼

【贾正】劫错色(下)

朱正廷虽然恼怒黄明昊的所作所为,但是念到自己造成的大黑眼,良心上有些过意不去。心想去厨房弄个熟鸡蛋帮黄明昊揉揉眼,这大红嫁衣是不能穿了,只好去衣箱里找黄明昊的衣服穿上。

走出庭院就几步就迷了路,这下好了,不但没解决熟鸡蛋的问题,自己的肚子也开始饿起来了。朱正廷怕越走越偏,只好停在原地等待。

拿着早饭回房的黄明昊看到没了朱正廷的身影,一下慌了手脚,放下碗筷,赶紧跑去了山寨口。守门的华叔没见到他,厨房的四姨没见过他......跑了小半个山寨,才在苦崖院找到蹲在台阶上的朱正廷。

原来他没打算走,还好,你还在。匆忙的脚步放轻松了下来,却故意跺着重重的步子走到那人的面前。一双黑布鞋子出现在视线里,抬头看到来人是黄明昊后,顿时内心喜悦不已。在这陌生的环境里,自己依靠的只有这把自己劫回来的人了。

“谁让你偷跑的?”

一开始,朱正廷是不敢回答,有些害怕满脸怒容的黄明昊,后来想到自己就是为了这人才迷路,居然还敢这么凶自己,于是反驳道:“你管我!你以为你是谁啊?”

 

话逞一时勇,手受一身疼,刚说完就被黄明昊捉着手拖回了房。一进房门就被黄明昊推了一把,腰间重重地撞上了桌子,桌上的瓷器顿时被撞得七零八落,更有茶杯跌落到地上,惊扰了一室的宁静。

“亏我早饭都没顾得上吃,就怕饿着你这个大少爷,现在我倒成了没身份了?那好,我就不打扰大少爷您了,等朱家的钱款送上,我立马送你下山。”说完,就锁上了房门走了。

腰间的撞击让朱正廷疼得弯不下腰,扶着腰,撑着桌子,咬牙硬生生忍了半响才疼过气去。等眼睛清明起来后,才看到桌子上摆放的早饭。白粥早已泼洒一桌,包子和酱菜也都跌了出来。回想起刚才黄明昊的话,朱正廷的心中顿时涌过一阵暖流,可腰间的隐隐作痛却在提醒着他刚刚那人对自己的暴行。朱正廷早就饥饿难耐了,只好吃些包子应对着。包子早就冷透了,里面的肉汁油腻得很,朱正廷一口一口地吃着,吃着吃着,眼泪就不知觉地流了下来。

黄明昊一打开房门就看到留着眼泪吃包子的朱正廷,一时间乱了主意。自己本就在气头上,那人还直直得往枪口上撞,一时失手,推了那人一把,过后想到那人痛苦的神情,又于心不忍起来,只好拿着上好的药酒哄回那人,谁知道一打开门,就看到这副场景。

“哎,你怎么哭了?刚刚都是我不好,是不是很疼,我帮你揉揉好不好?”朱正廷慢理他,转过身去,躲开了他的接触。他们一个躲,一个跟,最后黄明昊只好板正朱正廷的身子让他面对着自己,可朱正廷偏不看他,气鼓鼓地转过头去。

“我的祖宗啊!你别生气了好不好?都是我的错,你大人不计小人错,饶过小的吧。”说着还举起朱正廷的手扇向自己。“这小子就该打,五行欠揍。”

朱正廷的手指上还有猪肉包子里的肉汁,这下全都弄到黄明昊的脸上了。看到黄明昊的猴样,朱正廷终于忍不住笑了起来。

朱正廷这一笑,黄明昊才彻底放松了下来。“你终于笑了啊!刚刚吓死我了。”

“谁让你刚刚那么凶我的,我出去还不是为了给你煮个鸡蛋揉眼,你不分青红皂白就骂人。”边说边抽回自己的手,又生起气来。

听到朱正廷的解释,黄明昊才知道自己冤枉错人了,可又窃喜那人对自己的关心。傻笑着跑了出去,留下生着闷气的朱正廷。

 

半天不见黄明昊回来,朱正廷也忍不住出门探望,心想:难道那人就这样走了?然后又摇了摇头念道:走了就走了呗,自己干嘛想着他。可身体却实诚地忍不住探望。看到黄明昊的身影后,赶紧回到房内坐好,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。

黄明昊端着一个盛满鸡蛋的瓷碗走了进来,脸上的油剂还没擦掉,配上那黑眼,让朱正廷憋笑得难受。

“鸡蛋我给弄来了,你可以开始揉了。”

“可我现在不想揉了,你自己来吧。”优哉游哉地给自己倒杯水,却被旁人摇着手,把茶水倒得四散。“正廷哥就帮帮我吧。”

眼眶上的黑圈被朱正廷粗暴地对待着,偏偏还得笑得开心些。朱正廷被黄明昊明明很疼却装舒服的样子逗得不行,憋笑了半天,才给那人认真揉了起来。

感受到朱正廷手劲的放松,黄明昊不知死活地多嘴说了一句:还是娘子你最好,四姨都没想到帮我煮鸡蛋揉眼。

接着黄明昊的房内里又响起了一阵尖叫声。

在他隔壁的范丞丞听到后,不惊佩服起来:还是年轻的猛,那么快吃到肉了。于是四十五度角仰视太阳的范丞丞,阳光底下的黑眼格外耀眼。

在经过院子的人五叔听到后,不惊担心起来:少当家白日宣淫,小心身体啊!于是快步走到大厅,添油加醋地告诉了其他人,顺带让厨房的四姨炖了上年狩猎回来的虎鞭,让少当家补补身子。

 

黄明昊知道朱正廷肯定是藏不住的,于是在午饭时把朱正廷带了出来,介绍给大家认识。“这是我昨晚劫回来的朱家少爷朱正廷,大家认识下。”结果大家你看看我,我看看你,最后还是五叔被大家怼了出来。

“少当家的,你昨晚不是下去劫新娘子的吗?怎么带回来了一个......朱少爷?”在黄明昊的死亡凝视下,把男人改成了朱少爷。

“劫色多不好啊,感情不能勉强,要自己去寻找才行。”是谁一个月前就念道着要劫个美女回来当压寨夫人,呵呵,男人啊!

这顿饭大家都是吃得很不滋味,只有黄明昊除外,全用在看朱正廷吃饭上。

“娘子真好看,吃猪肘子都那么好看。”整一副花痴样。

碗里被朱正廷放上了一块肉:“你不饿吗?别顾着看我,快吃吧。”

听到朱正廷的话,黄明昊马上听话地吃了起来,还念叨着要朱正廷给他夹菜。果真还是个孩子,朱正廷想。

范丞丞没有出来和大家吃饭,装着满满得饭菜回了房,美名曰:秀色可餐。

 

黄明昊吃过饭后带着朱正廷游逛起山寨来,怕朱正廷再迷路于是带着他一条路一条路地走着。

夜间,朱正廷不愿和黄明昊同宿一房,提出要搬到其他房间去,被黄明昊以其他房子都死过人为由给吓唬住了。睡觉时紧紧抱着了黄明昊,还强调说是怕黄明昊半夜一个人害怕。

闻着朱正廷身上的香气,黄明昊觉得自己真的害怕死了,害怕得又抱紧了一些。

一早醒来,朱正廷觉得自己快被压死了,一睁眼就看到黄明昊毛茸茸的脑袋枕在自己的胸口,胸口还有濡湿的感觉,一忍再忍,深呼吸了几口。

“黄明昊你快给我滚下去!”

朱正廷觉得自己快变得自己都不认识自己了,这是好呢?还是坏呢?

黄明昊会牵着自己的手,带自己欣赏着深山中的美景;会悄悄地带着自己去偷五叔刚养好的藕尖,被发现时拉起自己就跑;会在深夜里拥抱着自己入睡,嘴里梦呓道:娘子别怕,我会好好保护你的。

可是黄明昊,我是男的啊,我当不了你的娘子。

 

十一

转眼间,朱正廷已经来了山寨一个月了,每天他会问黄明昊两个问题:什么时候放我下山?我的好朋友蔡徐坤怎么样了?

黄明昊总是笑着不厌其烦地回答:快啦!等朱家的赎金一到就放你,至于你的那位好朋友,你不要担心他,他和范丞丞那小子玩的很开心。

朱正廷知道黄明昊其实一直在敷衍他,他是朱家唯一的继承人,怎么可能一个月之久了,还没有来赎回他。可黄明昊没说,朱正廷也不点破,两人就这样快乐地生活着。

可当今天朱正廷习惯性问起这两个问题时,黄明昊却发脾气了。把鱼竿往水里一扔,生气地对着朱正廷吼道:你就怎么想走吗?难道没有值得你留念的人或者物吗?

黄明昊你为什么会生那么大的气呢?朱正廷没问,傻愣愣得脱口的便是:可是这里不是我的家啊。

“难道就不能为了我留下了吗?”黄明昊低着头,伤心念叨着的样子,让朱正廷心疼不已,想抚慰他的手被黄明昊狠狠打开了。“明天。明天你就可以走了。”说完便转身离开了。

夜间,黄明昊没有回房,朱正廷等不到他只好睡了下去。本来想收拾东西离开,却发现自己本就是孤身而来的,但却带着满心的感情而走。

黄明昊看着朱正廷吹了烛睡下后,才走进院子里坐了下来。回想起今日之事,内心也是一阵伤痛。

“昊儿,你留不住他的。朱府已经联合官员向娘亲施压了,已经一个月了,如果他真的喜欢你早就表现出来了。放弃吧,昊儿。”

可是娘亲,孩儿真的好喜欢他。

 

十二

朱正廷走的时候,山寨的所有人都出来送他了,唯独没有了黄明昊。范丞丞眼泪婆娑地和蔡徐坤告别着。

“徐坤,你一定要等我,等我高中状元了,我便回来娶你。”

“行了行了,等你高中后再说吧。”

朱正廷看着自己的好友满不在乎地打发着范丞丞,却在范丞丞看不到的地方,红了眼眶。想不到,连徐坤也在这个地方留了心。

回府后,爹娘还有那本该出逃在外的妹妹都围着自己哭了起来,哭什么呢?我明明还胖了不少啊。说着说着,自己也哭了起来。

黄明昊,为什么不来送我啊?

 

十三

朱正廷刚回府便病了起来,药石无医,一时间急坏了朱家上下,只好重金邀请名医,可是医师皆谓之心病。心病,就得用心药。

朱正廷觉得自己快死了,居然看到了黄明昊。半月多来的相思,让朱正廷一下哭了出来。

“黄明昊,我好想你,为什么你那天不来见我,说不定我就舍不得走了。为什么你那么迟才来见我,是想看我什么时候死吗?黄明昊,你这个大坏人,大山贼,大色魔。”

轻轻地为那人擦拭掉眼泪,禁禁地拥抱着。“对,我是大坏人,要是我再坏点,那人不给你走,我就不会痛苦了。可是,正廷,我害怕,我好害怕,你不愿意留下。”

软绵绵的拳头不停地打在黄明昊的身上,朱正廷用力地发泄着自己的不满。“凭什么你偷走了我的心,你这个小偷,又说喜欢我,大骗子。”

挥动的双拳被黄明昊紧紧捉住,逼问的眼光炙热地望着他。“你刚刚说什么?”

“我说你是小偷,大骗子!”

“不对,你说你的心被我偷走了,你的心在我身上。”

“才不.....”接下去的话被黄明昊悉数吞入了口中。

果然比娘亲做的酒酿丸子还要醉人。

 

十四

“我就说朱正廷这病,肯定是因为太想念黄明昊,你看,我没说错吧。”范丞丞顶着一副快夸我的模样,把脸伸向了蔡徐坤。

被蔡徐坤一手推了回去:就你聪明。蹲墙头并非君子所为,蔡徐坤知道好友无事便起身离开。

“徐坤,你等等我嘛。”

听到那人的话,脚步缓缓地慢了下来。

“明日你就随我进京赶考吧。”

“真的吗?徐坤你对我太好了”

“反正,我缺一个书童。”

“不单只,你还缺一个丈夫。”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32)
热度(1504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绿蚁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