绿蚁

当个无知觉的人,不爱不疼

【贾正】祝你长命百岁

如果人生能如笔下的文一样,那么生活就不会如此艰难。

 

放在键盘上的双手已经三天没打出一个字来了,望着窗外明媚的春光,朱正廷选择关掉了还没写完的小说。

走进钟意的甜品店里,点上一份春天限定的草莓蛋糕和一杯美式,安静地享受着一个人的闲适。飘远的思绪被突然而至的拼桌打断,特意挑选的窗边位子被少年遮挡了大半,连带着那窗外大片的春光。

甜品的味道突然变得和咖啡一样苦涩,刚准备起身的动作被少年伸过来的手按了回去。

“哥哥,能帮帮我吗?”

身价不菲的富二代被小偷偷包后还一心惦记着甜品店的草莓蛋糕,希望能遇到善心的人帮他付账单。

小说也写不出那么烂的梗。朱正廷安静得看着他,没有言语,一时气氛尴尬到了极点。

“哥哥,我真的不是坏人,我会还钱的。”少年的眼里满是真诚。

最后,朱正廷请了少年吃了一块草莓蛋糕,代价是少年要说出自己的生活。

少年叫黄明昊,十六年的生活里,就像那块草莓蛋糕一样,甜的有点腻人。故事讲完了,留给少年的是一张写着电话号码的餐巾纸和一句话。你的故事真烂,和你撩人的借口一样烂。

 

还没写完的小说被朱正廷另外作了保存,开了新的一篇,名叫《双鱼座的少年》。

双鱼座的十六岁少年justin遇到了同样是双鱼座的二十二岁队长。

双鱼座的浪漫爱情观在两人身上展现得淋漓尽致。

是孤岛的相伴,是熟睡的相拥,是甜蜜的亲吻。

我是小老虎,justin是小森林。

 

朱正廷和黄明昊的关系进展得很快,连带着朱正廷的小说也越写越多。

四年的时光,朱正廷在自己的小说世界里变得感性、浪漫,相反,年纪小的黄明昊则在现实世界里变得理智、现实。

想象很美好,现实很骨感。不容于世的爱情死在了四年后寒风刺骨的一月。

“朱正廷,生活不是小说,它比小说残忍多了。”

空荡荡的房间比往年冷上了许多,朱正廷打开了尘封已久的《双鱼座的少年》,继续写了下去。

 

两人顺利通过一档选秀节目出道,多年的梦想终于成真,接踵而来的通告,不断攀升的粉丝数量和公司强加的炒作。两人忙得连亲吻都生疏了,拥抱也变得陌生,做ai也成了敷衍。

好不容易盼来的假期,成了两人结束关系的契机。

“队长,我喜欢过你,但也只能到这里了。”

最后一次,以恋人的关系拥抱,没有了亲吻,没有了爱情。从此过后,他们只是兄弟、同事,再也无关爱情。

二十四岁的朱正廷看着justin走进了登机处。

 

《双鱼座的少年》一推出,朱正廷瞬间成了最炙手可热的作家。

签售会如期而至,订在了2月19日。

“这是我一个很要好朋友的生日,我想给他一个惊喜。”

黄明昊如约到来,穿着一身正装,戴着金丝眼镜,熟络地和朱正廷打着招呼,仿佛他们昨天还见过面一样。

“这第一本的纪念册,我要送给我最好的朋友黄明昊,今天也是他二十岁的生日,我在扉页上给他写上了最真挚的祝福,喜欢他能喜欢。”

拿到亲笔签名后的黄明昊笑着打开了扉页,只看了一眼便合了起来,笑容未变。

台下的读者都好奇不已,想让他展示出来,然而他只愿意说出里面的内容,并没有给任何人看。

“朱正廷他写着:祝你长命百岁。够老土吧。”

黄明昊没有等到签售会结束就离开了,那是他和朱正廷最后一次的见面。

 

等有第二个人看到扉页上的内容时,已经是八十年后,黄明昊很好地完成了朱正廷的祝福,长命百岁。

孙子接过黄明昊银行保险柜的钥匙,郑重地承诺一定会把保险柜里的东西和他一起下葬的,这时黄明昊才闭上了双眼。

保险柜里只放着一本书,是前几十年去世的著名小说家朱正廷的《双鱼座的少年》。好奇心促使着少年翻开这本尘封在保险柜的小说,小说除了泛黄以外,没有一点破损,可以看出并没有人阅读过这本书。

一翻开,金色的字体便映入眼帘。

TO:黄明昊  

祝你长命百岁,孤独终老。

书于2018年2月19日。

最残忍的情话,赠与了二十岁生日的黄明昊。少年不明白,这样的书为什么爷爷还要保存那么久,而且还要一起下葬。

迫切想知道答案的少年当场翻阅起了书籍。其实这本书,少年以前上学期间曾经看过,一目十行过滤掉自己知道的内容,很快看到了书的结尾。

“队长,我喜欢过你。但也只能到这里。”

和自己看过的结局一样,只是后来还跟着薄薄的几页。

 

“同样也是五个字,我还喜欢你。”

在登机桥梁将要撤离时,黄明昊收到了来自队长的微信。没有一丝的犹豫,抛下了所有的行李,推开了挡路的空姐,黄明昊跑下了飞机。

在机场大门外,看到了准备离开的队长。脚下跑得飞快,重重地拥抱上了那人。

“六个字,我也还喜欢你。”

 

那本唯一一本有着不同结局的书陪伴着黄明昊的棺木一起下葬了。

爷爷,要是你当初你选择翻开这本书,是不是结局就会不一样了。

 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27)
热度(776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绿蚁 | Powered by LOFTER